当前位置:

数十万人周末到金霞保税店“海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彭可心 李双妍 编辑:李子璇 2015-12-21 08: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金霞保税店开业首日,保税店内人气爆棚,进口牛奶受市民热捧。   记者 范远志 摄

12月19日,金霞保税店开业首日,保税店内人气爆棚,进口牛奶受市民热捧。 记者 范远志 摄

  12月19日,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体验中心(金霞保税店)正式开业。虽然这两日长沙气温不高,但也抵挡不住大家买买买的热情。
  
  20日,金霞保税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迎客人数和营业额都与首日不相上下。”据悉,开业首日金霞保税店迎客超10万人次,营业额突破3000万元。
  
  ■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李双妍
  
  澳新馆:
  
  奶粉几乎卖光
  
  长沙市民姚元清特地带着家人过来体验,光是找停车位就找了半个钟头。“沿着安顺路一直开过来,沿路都停满了车。”
  
  不仅停车位难找,姚元清想买的奶粉也得靠抢。
  
  姚元清来之前已做好攻略,一踏进保税店,最先去“澳新馆”内的一家母婴店。“这里的牛栏0至6个月婴儿配方奶粉只要158元,我之前上网买要250多元呢!捡了大便宜。”他冲进大批购买奶粉的人群中,抢了4罐奶粉出来。
  
  母婴店内熙熙攘攘,收银台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澳新馆执行董事林晓东说,开业第一天,奶粉基本卖光。
  
  除了奶粉,“花王纸尿裤”也是抢手货。S号82片,平时网上买需192元,而保税店的开业促销价格仅为145元,便宜了25%。
  
  湖南嘉德集团董事长彭伍军介绍,“交易中心的进口商品比市场价低2至3成,并且在海关、国检部门现场监管下,所有入驻企业均承诺纯正进口、假一罚百、五日内无理由退换货,确保货真价优。”
  
  韩国馆:
  
  一周后货更全
  
  要说最热闹的场馆,莫过于韩国馆。小朋友们放肆往购物篮里装上各种零食,年轻人停留在护肤品前挪不开脚步,家庭主妇们则瞄准各类日用品。
  
  9月份刚从韩国回来的杨阿姨看到货架上一瓶400g红吕洗发水完税后仅售价58.59元。
  
  “我9月刚从韩国回来,买了两瓶洗发水、两瓶护发素的套装,折合人民币大概300元吧,算下来一瓶要70多元,这里居然只卖58元多一瓶,比我在韩国买还便宜。”杨阿姨表示,就算现在是开业特价,调回70.3元的原价也跟在韩国买差不多。
  
  而受年轻人关注的护肤品货架上,显示的大都是“样品”的字样,并且大多数护肤品暂时还无法线上下单。韩国馆负责人李京云解释,护肤品正在运输途中,并正在更新线上商品信息,大约一周后可更新完成。“除了开业优惠活动外,圣诞节和春节有不同的优惠活动。”李京云说,之后还会陆续引进服装、包包等更多商品。
  
  体验
  
  省略流通环节使商品“新鲜”
  
  罗小姐20日和妈妈一起来澳新馆买钙片、卵磷脂等保健品。罗小姐坦言,她比较了常购买的澳洲产钙片,没感觉到很大的价格优势,但“不用等”这点她很是满意。
  
  罗小姐说,她家里常备澳洲BIOISLAND品牌钙片,平时是定居澳洲的同学给她寄来,要等一个月左右,“这里一瓶90粒装钙片卖115元,跟澳洲寄来的价格差不多,但买了就能带回去吃,生产日期还是半年内的。”
  
  在保税店闲逛,你会发现,商品的生产日期都相当“新鲜”。柜台上琳琅满目的面膜、海苔、薯片等,几乎都是15天前从韩国生产的。要知道,对于普通“海淘族”来说,没有一个月或四五十天是收不到货的。
  
  那么,为何这里的商品会如此“新鲜”?
  
  原来,受惠于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国际采购、国际分拨、保税仓储等特殊政策功能优势,境外商品直抵湖南,经过金霞保税店自身采购与供货系统,通过集采与直采就可以便捷入境。这样一来,可以省掉3至4个中间流通环节,流通时间缩短,成本更是大大降低。
  
  物流
  
  这里也可网上“海淘”
  
  长沙市区
  
  48小时内送达
  
  保税店内有完税消费区,类似大型商场一样,现场支付,现场提货带走。
  
  不过,保税店最主要的销售方式还是在线下单。保税店主要以“线下体验中心+线上购买平台”的O2O运营模式,消费者登录“跨境保税购”网上电商平台(www.kjbsgo.com)线上下单后,海外商家将货送至电商海外仓库进行国际配送,货品完成进境报关后,由国内物流配送至消费者手中。
  
  “保税直购的商品采用备货模式,商品批量进口,存放在保税仓库,顾客下单后可直接从保税物流中心发货。”彭伍军表示,在金霞保税店购买的商品,可以保证长沙市区48小时内送达,外地则稍慢一些。
  
  交通攻略
  
  1.自驾车
  
  ①长沙开福区湘江北路369号(长沙港北面300米与开顺路交会处)
  
  ②长沙开福区芙蓉北路与开顺路交会处左转,沿开顺路约直行500米
  
  ③长沙绕城高速新港收费站下,上华宁路行至开顺路口左拐,向西直行至湘江北路即到。
  
  2.公交路线
  
  ①218路:湘江世纪城—江湾路口—北雅中学—周南中学—长沙港—湘江路响鼓岭路下(下车即到)
  
  ②W105路:汽车西站—市政府—福元路大桥东—开顺路口下(沿开顺路口向西至湘江路即到)。
  
  新闻链接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
  
  开始降税啦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20日正式生效。
  
  两个协定实施后将按照关税减让清单削减关税。其中,中韩自贸协定项下,6108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1649个税号项下韩国原产货物将在对方立即享受零关税;中澳自贸协定项下,5662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2402个税号项下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将在对方立即享受零关税。
  
  明年1月1日,两个协定将实施第二次降税,关税进一步削减。经过一定过渡期后,两个协定项下绝大多数货物最终将实现零关税。
  
  其中,中韩自贸协定项下,最长20年过渡期后,韩国将对92%税目数的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我国将对91%税目数的韩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中澳自贸协定项下,澳大利亚将在5年内对全部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中国在经过最长15年过渡期后对96.8%税目数的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
  
  20日上午,韩国原产的2600吨液体硫磺在青岛海关申报进口,并享受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这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的首批进口受惠货物。获益于自贸协定降税安排,企业原本需要支付的2万多元进口关税降低到了零。
  
  在我国已签署的自贸协定中,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分别是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贸易投资自由化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鉴于中韩、中澳双边贸易量巨大,两个自贸协定实施后的优惠贸易量预计都将快速增长。
  
  影响
  
  价格更低,选择更多
  
  自贸协定生效后,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最直接的实惠,自然是由于关税减让带来的商品价格更低、选择更多。
  
  例如,韩国的电冰箱、电饭锅以及一些美容仪等家电产品将在10年内取消目前15%的关税;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关税将在10年内降为零;泡菜目前25%的关税将在20年内取消;服装、鞋帽类中很多产品的关税将在10至20年内从目前的约15%降至零。
  
  中澳FTA生效后,澳洲美食进口关税将普遍降低,这简直是国内“饕餮客”的一大福音。
  
  澳大利亚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牛肉进口来源国,目前澳洲牛肉15%的平均关税将在10年内降至零;包括婴儿配方奶粉在内的乳制品将在4年内免关税进入中国;5年过渡期后,葡萄酒平均税率将从目前的34.7%降为零。
  
  此外,目前国内自澳大利亚进口量较大的橙子、橙汁、澳洲大龙虾、大鲍鱼、帝王蟹等,大部分也将实现完全自由化,税率降为零。
  
  对于韩、澳两国的消费者,物美价优的“中国制造”也将成为生活中的常客。中国的农水产品、蔬菜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韩国家庭的餐桌上,中国产服装、电子产品也将更便捷地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据新华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