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50万妇女饱享“资讯大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郑丽萍 编辑:王嫣 2015-12-21 09: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郑丽萍)12月17日,省妇联志愿宣讲团成立大会暨“和谐家庭”建设工作研修班活动在长沙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普及妇女儿童维权法律和健康知识,引领妇女创新创业,提升家教指导服务效能,推进平安和谐家庭建设。省妇联志愿者宣讲团由40余名家庭教育、家庭律师、妇女儿童健康、巾帼创业创新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他们将面向全省各级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家庭,推出40堂精品课程,展开“千场巡讲三湘行”活动,同时还将开展理论调查研究。宣讲团成员将针对不同基层服务对象,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以讲座、论坛、沙龙和网络等方式,开发互动交流平台,展开有针对性、有特色的精品宣讲课程。研修班上,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马忆南、全国妇联特聘心理专家荀焱,分别以“从性别平等角度看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释”、“维权工作的心理技巧和压力管理”为题,为与会代表进行了授课,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省妇联主席杜亚玲告诉记者,今年全省各级妇联通过现代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家庭律师社区行”普法宣讲、女大学生创业指导巡回报告会、女性健康大讲堂等载体共送课1757场,近50万妇女享受到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资讯大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