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互联网+”重构医院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佘丽莎 王洁 编辑:王嫣 2015-12-21 09: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佘丽莎 王洁)12月19日,“‘互联网+’重构医院服务体系:第三届全国医患友好度高峰论坛”在长沙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医院管理专家,探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重塑医疗服务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探索分级诊疗新模式。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优化医院就医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供了全新视角和工具。在本次论坛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正式启动了“医患友好度评级体系项目”,将以患者为中心,对就医流程进行再造。

  湘雅医院院长孙虹介绍,目前,医院已开通手机APP、官方微信、QQ客服等新媒体服务平台,提供诊疗预约和咨询服务。医院将依托云平台,实现全病程服务管理,将从费用支付、流程优化、满意度管理、全病程管理、信息告知、医患沟通、硬件环境、预约挂号、院内人性化服务、资讯获取等维度评价医患友好度。

  对于需要远程健康管理的病友,以后可安装云平台内第三方健康管理机构的手机应用APP,签约健康管理服务。通过手机APP,病友将能与个案管理师和医生进行沟通。通过远程健康设备,病友的血压、血糖、心率等健康参数将自动上传到云平台。当数据显示病情发生变化时,其专属个案管理师或医生会及时联系病友,了解情况并提供相关的提醒和建议。必要时,协助病友进行预约挂号,来医院就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