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供销社巧搭桥 解决农民务工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蓉 编辑:刘艳芳 2015-12-21 10: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站1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李蓉) 21日,记者从安乡县共销合作社了解到,今年来,安乡县供销合作社针对土地“谁来种、怎么种”的现实问题,积极探索社企合作新模式、新方法,和湖南楚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同开展土地托管流转服务,今年共托管流转土地64700多亩,其中托管土地15132亩,半托管土地(菜单式服务)18000余亩,流转土地31600亩。
  
  土地托管好处显而易见,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种植成本下降20%左右。土地托管或者流转后,绝大部分农户安心外出打工,不需出工出力,收获比自己耕种土地还高,有劳动力的可安心外出打工,每户按1人外出打工每月2500元工资计算,每年每户多收入30000元。年纪偏大难以外去的农民,通过为公司提供劳力服务,每天有80元至100元不等的收入,加上土地流转收益,比自己种田合算得多。今后,安乡县供销合作社将积极探索社企合作新模式,努力创立特色品牌,扩大托管规模,为更多农民造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