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湘商产业园强化建设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令 张美慧 编辑:刘艳芳 2015-12-21 11: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刘令 通讯员 张美慧) 12月18日,城步县召开县湘商产业园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对园区规划控制范围内用地行为审批程序及违法用地、违章建筑处理等工作作出了进一步的规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城市功能布局、规划用地秩序、从严控制用地规模、夯实湘商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会议学习了《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县湘商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管理的通告》,要求各参会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县湘商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2014年10月,为贯彻落实全省创新创业大会精神以及杜家毫省长关于“依托湘商力量,建设湘商产业园区”,“邵阳市每一个县(区)都要建设一个1平方公里以上的湘商产业园区”的指示精神,我县工业集中区及时启动了湘商产业园区的规划编制工作。今年8月,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了部门集体会审后,经县委常委会议和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实施;11月,县人民政府对县湘商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作出批复,原则同意湘商产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12月16日,为加强湘商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管理,规范园区范围用地行为,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县湘商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管理的通告》,对园区规划控制范围内用地行为审批程序、违法用地及违章建筑处理办法作出了明确规定。
  
  工作会上,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工业集中区规划编制历程,从湘商产业园区用地规模及范围、功能及定位、用地布局、路网规划、绿地规划、主要污染物治理规划等主要控制指标对湘商产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情况作了说明。同时,对加强园区规划建设管理提出工作建议,要求进一步明确城市功能布局、规划用地秩序、夯实湘商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县国土、规划、环保、茅坪镇、土桥农村管理区等部门就加强湘商产业园区的管理纷纷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与意见,并作出相关工作表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