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城建集团立足湖南 总部基地2018年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边均安 编辑:刘惟烜 2015-12-21 13: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通讯员 边均安)首次以PPP模式中标湘西文化体育会展中心项目、中国铁建山语城延续中标……自2014年3月落户长沙以来,中铁城建集团扎根“大本营”,做大市场蛋糕,实现区域滚动发展。2015年,集团在湖南区域承揽任务超10亿元,目前在手任务20余亿元。
  
  组建以来,中铁城建集团抢抓湖南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强化“顶层合作”,拓宽市场。集团公司领导深入与当地政府、央企相关负责人交流洽谈,集团先后与湘西州政府、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电软件园等政府机构、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湘西州政府签订协议不到半年,该集团首个PPP项目——湘西文化体育会展中心工程就成功落地、开工建设。
  
  面对激烈的竞争,中铁城建集团加快盘活区域内经营资源。对内实施“多条腿走路”,协同经营、属地经营等多种经营方式齐头并进,集团公司、区域指挥部、工程公司及工程项目部发挥各自优势,协同作战;对外充分发掘社会资源,加强与系统内、外兄弟单位及各级经营机构的配合与沟通,在经营公关、客户服务等方面相互借力、实现共赢。
  
  组建时间较短、市场“认生”怎么办?中铁城建集团树立“干好家门口工程”的理念,打响品牌,树立形象,以干促揽。集团要求湖南区域所有在建工程实现“获得所在地结构优质工程、竣工优质工程和安全文明工地”的“三优目标”。在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站房施工中,承建项目部采用饰面清水混凝土技术、站桥一体化设计等科技成果,提升了工程“含金量”。该线路年底将试运营。湘江玖号房建项目部分区管控,精细施工,赢得各界一致好评,获得“优质工程奖”、“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等称号。
  
  集团还加快总部基地建设,积极融入当地发展。已开工建设的总部基地涉及写字楼、商业和住宅等多种形式,预计于2018年投入使用。建成后,中国铁建系统内在湖南及华中地区符合条件的机构均可落户于此,将成为湖南最高端的总部经济区和城市综合体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