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爱尔兰人Ewan在湖南过第二个“圣诞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黄荣 编辑:胡芳 2015-12-21 20: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Ewan和外教们一起在外国语石峰学校的舞台上尽情的表演。

Ewan和外教们一起在外国语石峰学校的舞台上尽情地表演。

Ewan和他的乐队。

Ewan和他的乐队。 

Ewan在外国语石峰学校给学生们上课。

Ewan在外国语石峰学校给学生们上课。

  红网株洲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黄荣)他叫Ewan,是湖南省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的外教。来自北爱尔兰的他这是在湖南待的第二个年头。总有人问他,为什么会选择外国语石峰学校,为什么会为此驻留了两年。他说,因为湖南有他的梦想。
  
  他是一名足球狂热分子,他想要在中国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足球队伍,他想要中国的孩子们感受一下什么是英式足球,所以他来到了湖南株洲外国语石峰学校,在这里他带着孩子们创办了足球俱乐部。校园操场上,每天都可以看到俱乐部队员们的矫健身影。
  
  今年,是他在湖南过的第二个“圣诞年”,他说外国语石峰学校每年在圣诞节来临之际,都会让孩子们精心准备节目,给身在异国他乡的外教们过一个“圣诞年”,让他们沉浸在“北外式”的温情中,今年也不例外。
  
  今日,外国语石峰学校的礼堂里歌舞升平,好不热闹。这是一台全校师生精心打造的盛会,为了让漂洋过海来到株洲的外教们过一个欢快的“圣诞年”。每一个节目都让外教们叹为观止、中西结合,既有极具中国文化底蕴的《礼仪之邦》、《龙腾狮舞》、《瑶族舞曲》、《生旦净丑》、《刺秦》以及《戏曲联唱》,又有结合西方艺术文化之精髓的节目,如:校管弦乐团带来的《i will follow him》、英语剧《罗密欧与茱丽叶》以及《世界民族服装show》。还有彰显青春魅力的歌舞show……这琳琅满目的节目,直叫人目不暇接。
  
  “Ewan,你觉得哪个节目最好看?”
  
  “戏曲!京剧!我特别喜欢中国国粹,觉得特别有意思!装扮so cool!”
  
  “那你知道什么是中国国粹吗?”
  
  “其实也不是特别了解,就对京剧、书法之类的有所耳闻。不过外国语石峰学校给我们外教开设了一门‘国粹体验课’,有时候唱唱戏曲,有时候跟孩子们一起学写毛笔字,有时候校长教我们学剪纸,挺有意思的,让我对中国又多了一些了解。”
  
  外国语石峰学校对于学生的素质教育尤为看重,除了开设陶艺、剪纸、武术、戏曲等1+1中式特色课程外,还创办了管弦乐、英语剧、国风社等涵盖中西文化精髓的艺术社团。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是学校的育人目标。这个学期更是“让国粹进校园”,舞台上堪比精湛的《生旦净丑》,书画展上孩子们大大小小展出的书法、国画作品,以及《北外少年的艺术漫游》艺术作品集里那些能媲美名家的艺术之作,都是学校国粹课程最好的成果展示。
  
  看着舞台上尽兴表演的孩子们,Ewan也乐不思蜀,跟着跳啊唱啊,当他看到几个高年级孩子抱着吉他、非洲鼓上场的时候,他激动地跳了起来。他说这让他联想到自己的乐队,Ewan在株洲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在乐坛还小有名气,经常会被邀请到湖南省内各地的live house去做演出。他弹吉他很棒,经常可以在校园里看见他背着吉他的身影,有时候上课他也会小露两手,边弹边唱教孩子们哼唱英国民谣。下课了还总能见着孩子们围着他,让他教自己弹吉他,并以“不然我教你说中文吧,Ewan!”作为交换条件。他总是微笑着望着孩子们,他觉得跟孩子们在一起很放松很开心,孩子们都特别喜欢这个“洋爸爸”,远远看到他就会“Ewan!Ewan!……”地叫个不停。
  
  今年的圣诞节,除了让他看到了外国语石峰学校的孩子们个个“身怀绝技”以外,让他觉得最特别也是最光荣的是:学校为外教精心准备了“魔戒”作为圣诞礼物,并授予Ewan“外国语石峰学校终身荣耀教师”的光荣称号。这让Ewan感到受宠若惊,也让身边的外教同胞们投来羡慕的目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