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日起长沙武汉合肥南昌职保异地就医可即时结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刘毅 编辑:何冰 2015-12-21 21: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刘毅)今天从长沙市人社局了解到,从12月22日起,长沙、武汉、合肥、南昌4个省会城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正式启动。该4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人员)可持参保地医保手册及身份证,在其他3市经过医保机构遴选确认的协议医疗机构(详见文后附件)看病就医,即时结算。此举解决了老百姓异地就医垫付费用的问题,将极大的方便老百姓就医。
  
  本着“试点先行,逐步扩大”的原则,目前只有长沙市市本级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享受4城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政策,但随着异地结算平台的逐步完善,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服务对象也将扩展至全市所有参保人员,协议医疗机构数量也将不断增加。
  
  长沙市可在武汉、南昌、合肥3市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的对象包括:医保关系安置地(长驻地)在其他3市的参保人员;需从本市转院到其他3市治疗的参保人员;因公出差、探亲或在法定假期期间突发疾病,需临时在其他3市的异地就医协议医疗机构进行门诊紧急抢救并住院治疗的参保人员。武汉、南昌(市本级)、合肥3市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也可在长沙市享受4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
  
  至于待遇标准,长沙市参保人员在武汉、南昌、合肥3市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时,医疗保险待遇的范围和标准按照长沙市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执行。即按照长沙市规定的起付线、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以及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等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武汉、南昌(市本级)、合肥3市参保人员在长沙市异地就医则分别执行3市医疗保险待遇的范围和标准。
  
  长沙市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到武汉、南昌、合肥3市的异地就医协议医疗机构就医时,只需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和《长沙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手册》,就可直接结算。
  
  附:长沙市参保人员在武汉、南昌、合肥3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协议医疗机构名单
  
  武汉市
  
  1、湖北省人民医院 武汉市武昌区解放路238号
  
  2、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武汉市中山大道215号
  
  3、武汉市中心医院 武汉市江岸区胜利街26号
  
  4、武汉市第五医院 武汉市汉阳区显正街122号
  
  5、武汉市中医医院 武汉市江岸区黎黄陂路49号
  
  南昌市
  
  1、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南昌市东湖区永外正街17号
  
  2、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南昌市民德路1号
  
  3、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大道445号
  
  4、江西省人民医院 南昌市爱国路152号
  
  5、南昌市第一医院 南昌市象山北路128号
  
  合肥市
  
  1、安徽省立医院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路9号
  
  2、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合肥市北二环砀山路1868号
  
  3、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合肥市绩溪路218号
  
  4、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合肥市梅山路117号
  
  5、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 合肥市淮河路390号
  
  6、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 合肥市和平路246号
  
  其他3市参保人员在长沙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协议医疗机构名单为:
  
  1、长沙市第一医院 长沙市营盘路311号
  
  2、长沙市中心医院 长沙市雨花区韶山南路161号
  
  3、长沙市第三医院 长沙市裕南街街道劳动西路176号
  
  4、长沙市第四医院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70号
  
  5、湖南省肿瘤医院 长沙市咸嘉湖路582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