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中心医院明年起实行“双休日”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王家明 编辑:何冰 2015-12-21 22: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中心医院。

株洲市中心医院。

  红网株洲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王家明)今日,株洲市中心医院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经该院第七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通过,2016年1月1日起,该院实行“双休日”制度。
  
  作为株洲市民心目中最大规模、最高水平、最好医技的综合性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实行“双休日”后,周六、周日能不能看病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株洲市中心医院作为株洲老百姓健康的守护者,一切决议都是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双休日”后,取消夏时制,作息时间全年统一调整为: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门诊挂号窗口上午和下午提前一小时开始挂号,即上午7点开始挂号,下午1点开始挂号。
  
  据介绍,实行“双休日”后,该院周六全天和周日全天门诊照常开放,周六上午的专家、专科门诊仍然照常开放。也就是说,周六下午和周日全天,部分专家、专科门诊是停诊的,在这个时间段来医院看病的病友建议登陆株洲市中心医院官网:www.zzszxyy.cn或官方微信(微信号:hns-zzszxyy)查看专家坐诊表中医生的具体坐诊时间安排。
  
  不仅如此,该院周六和周日全天照常开展手术;医技科室的各项检验检查照常开放;挂号收费、住院结算和药房各窗口照常开放。急诊和住院部是24小时开放的(如急诊挂号收费、急诊药房、急诊放射检查、急诊CT检查、急诊超声检查、急诊心电图、急诊化验以及住院期间的各项医疗服务等)。医院后勤各班组仍维持原排班方式保障医院各区域的正常运行。
  
  该院相关负责人说,实行“双休日”,可以一举两得。首先是在不影响患者就诊的前提下,还将下午上班时间提前半小时,减少了患者在医院的等候时间,使离家较远的患者能提早回家;同时,实行“双休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和提高了医务人员的生活质量、减轻了工作压力,使得他们对工作更加精力充沛,充满热情,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虽说是“双休日”,但是株洲市中心医院是365天诊疗全面开放的。在不影响患者正常就医情况下,医院大部分科室实行弹性排班,医务人员采取补休、调休、轮休等方式来休假,以确保患者诊疗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