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爱心人士为273名留守儿童发放爱心书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庆华 赵小斌 编辑:刘惟烜 2015-12-22 12: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12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小斌)为了关注山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12月21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副局长何进良联同怀化市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来到芦坪乡江垄湾村小学,为村里38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书包。
  
  李玲今年9岁,父母常年在广州东莞打工,长期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家里经济条件较差,她背的书包又破又旧。当她接过送来新书包和文具时,高兴地说谢谢。
  
  何进良说:“山区的留守儿童确实需要我们社会的关注。前段时间我到学校调研时,看到有的孩子书包破了大洞,书本都露出来了。通过了解,这些都是留守儿童。我们和怀化志愿者协会一起对几个重点山区的小学进行了摸排,建立起了留守儿童档案,了解他们的需求。除为学生们送去书包等文体用品外,还为孩子们进行了防拐防侵教育,帮助他们学习课本以外安全防护知识,使他们在父母不在家的时候学会保护自己。”
  
  “捐书包等,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听到她们发自内心的道谢时,我们感觉特别高兴。我们会尽己所能,一直关注他们的成长。”怀化志愿者协会长杨晓军说。
  
  截至目前,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和怀化志愿者协会共为芦坪江垄湾小学、石门山下村小学、石门犀牛山村小学、中方牌楼白良小学、中方牌楼陈家湾小学、中方牌楼塘家田小学的273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书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