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成立陀螺协会

来源:红网 作者:熊文浩 编辑:刘艳芳 2015-12-22 11: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县站12月22日讯(通讯员 熊文浩)12月19日,由南县广大陀螺运动爱好者自发组织并注册的南县维尔康陀螺协会正式成立。
  
  “啪……啪……”细细的长鞭,在空中画出一道道弧线,在空旷平地上的那个重达6斤的陀螺,一边旋转一边发出阵阵极富节奏的响声。陀螺运动是一项历史的传统体育运动,近两年,在南县有许多群众在广场上、在公园里玩起了这项简单又健康的运动项目。随着参与者的发展壮大,六七十余名陀友之间的交流日渐增多,因而成立一个组织来组织引导和推广这项运动势在必行。
  
  在成立大会上,南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批准南县陀螺协会成立的相关红头文件,50名协会的会员共同见证并参与了成立仪式。南县体育局还鼓励该协会开展各类展示活动和赛事,带领协会团队及爱好陀螺活动的群众,有序开展健身运动,提高健身技艺,增强身体素质。
  
  “我们打陀螺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自从打陀螺以后,感觉对关节、肩周有特别的好处。”南县维尔康陀螺协会会长杨恒山告诉笔者。
  
  陀螺协会的成立,为南县广大陀螺运动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以运动交朋友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普及和传播了陀螺文化、提高运动员的内在修养、道德素质和竞技水平提供了一个坚强的组织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