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夫妻炒股输光儿子学费 用假戒指街头行骗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张倩 编辑:刘惟烜 2015-12-22 13: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1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亮 张倩)湖南沅江一对夫妻炒股,输光儿子学费,竟上街头行骗,老太被假戒指骗走真耳环后,当场气瘫在地。12月22日,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蔡某、文某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蔡某、文某均系沅江市泗湖山镇人。今年5月份,听信朋友劝告,两人将部分资金投入股市,小赚了一笔之后,便幻想“一夜暴富”,毫不犹豫将全部资金投入,不料股市风云莫测,夫妻俩多年积蓄付之东流。眼看着上大学的儿子开学在即,两人为凑学费心急如焚。蔡某“急中生智”,与文某自编自演了一出又一出“好戏”。
  
  60多岁的刘某便是受害者之一。9月28日上午,刘某去买菜,步行经过沅江湘北市场时,突然发现地上丢下一个金光闪闪的饰首饰盒(实为文某特意丢下的),拾起一看,里面还包裹着一个钻戒,戒指上的价签上还标着1万多元。
  
  这时,蔡某迎了上来,指着金戒指一阵惊叹:“不得了,你捡的戒指值一万多啊。见者有份,咱俩要平分,不然我就报警。”刘某被蔡某拦住,蔡某还说愿意出8000元,低价购买这个戒指。刘某想了想,就答应了。可蔡某一摸口袋,却说:“我身上没有现钱,现在马上去银行取,但你不能一走了之。”

  说话间,还故作样子担心刘某拿着价值不菲的“钻戒”偷偷离开,要求刘某至少放一点贵重财物抵押在给她。刘某身上也无其他贵重物品,只得取下一副佩戴多年的金耳环,交给蔡某。蔡某拿到金耳环后,急匆匆往银行方向溜走。刘某等了十多分钟后,仍不见蔡某,才意识到被骗了,气得捶胸顿足,当场瘫倒在地。好心群众将刘某扶至当地派出所并报警。
  
  据蔡某、文某交代,两人共作案5次,共骗得现金6850元、金耳环一副、三星手机一部。作案中的“戒指”是从株洲批发市场买来的,只值几块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