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花源机场启用新航站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王娉娉 2015-12-23 09: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旅客年吞吐量可达220万人次,比原来增加10倍

  ●开通16条国内航线,明年有望首次开通国际航线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柏雪莲 胡美欣)今天,总面积达2.1万平方米的常德桃花源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可满足旅客年吞吐量220万人次的需要,比原来增加10倍。这标志着投资6.47亿元的常德桃花源机场改扩建工程顺利完工。

  桃花源机场是我省主要支线机场之一,也是全国净空条件最好的机场之一,可与长沙、张家界等地机场互为备降,保障航空安全。近年来,常德桃花源机场运输生产增长迅速。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促进常德经济社会发展,2013年5月,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动工。工程按满足旅客年吞吐量2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万吨、运输起降飞机2.1万架次设计,新征用地493亩,包括飞行区工程、新航站楼工程、高架桥工程和附属工程等。

  新航站楼按单体两层建设,外通高架桥,采用当今空港成熟的先进技术,功能分区有序。12月21日,常德桃花源机场改扩建工程通过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

  目前,常德桃花源机场停机坪可同时停放13架飞机,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地16条国内航线。明年有望首次开通国际航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