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李子璇 2015-12-23 09: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22日,湖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22日,湖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分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守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切实增强对新常态的认识、把握、适应和引领,把推动结构性改革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孙金龙、胡彪、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兰香、林武、马必强、于来山等领导出席会议。
  
  徐守盛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全国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了如何更好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原则、重点任务,并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新论断,深入分析了新常态怎么看、怎么干,要求从“十个更加注重”来实现工作重点转变,深刻阐释了结构性改革,要求把更多精力放在供给侧,实施宏观、产业、微观、改革、社会五大政策支柱,精准提出了打好歼灭战的战术思路,着力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这些重大研判和论断,既是思想指引,又是工作要求,对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明确方向、把握重点,科学研判国内外经济形势,统筹抓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城市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
  
  徐守盛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以中央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努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要将推动结构性改革作为明年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提高投资有效性,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以扩大就业和脱贫攻坚为重点,统筹做好各项重点民生工作,努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坚决守住民生和社会稳定底线。要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做好新时期城市工作,把城市作为扩大内需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战场,将城市打造成为经济稳定增长的动力源、群众幸福生活的新家园。要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地方先行先试,深入推进“双创”,抓好企业减负工作,下大气力帮扶微观经济主体,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动力、活力和潜力。
  
  徐守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头绪繁多,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要集中精力、统筹安排,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抓紧对今年经济工作来一次大盘点,认真做好各项扫尾和总结工作,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新的实物量。要认真做好“两节”期间的民生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形式、扎实有效的扶贫帮困活动,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层层落实责任,一刻都不能放松。要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紧盯元旦、春节这两个重要节点,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反“四风”、改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