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聘影视文化公司 高薪没拿到被要求买理财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刘飞越 2015-12-23 09: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面对高薪诱惑,不少年轻人应聘到一家影视文化公司。谁知入职后不仅没拿到高薪,还被告知要购买理财产品才可转正。

  12月22日上午,位于五一大道的湖南菲阳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尚未装修完工的办公室内聚集着讨薪的员工,但公司负责人并未现身。

  月薪八千招人,买理财产品才可转正

  小刘是大连人,原本做销售工作,11月份他辞职来到长沙,应聘到菲阳影视公司做了一名信息管理员。“当时入职时说月薪八千起。”小刘说,公司当时表示定位是做影视文化方面的业务。

  员工小曹说,自己也是辞职来菲阳影视公司的。“刚开始说月薪八千,后来涨到一万。”小曹说,上班一段时间后,公司负责人开始推荐员工买理财产品,“买一个叫‘大大宝’的理财产品,说买一定数量的产品,次月就可以转正。”小曹说,起初说买5万元,后来又说要买10万元,没过多久又改口说买1万元理财产品即可转正,“到最后只要我们买1000元理财产品。”

  四十余人工资未发,被老板放长假

  小曹说,公司从11月份开始招人,按规定每月15日至20日发工资,“现在一分钱都没发。”小曹说,入职时公司还没有营业执照,大家都没有签劳动合同。12月14日,公司的营业执照才办好,没想到才几天就出事了。“公司负责人在群里发了一段语音,说全体放假,上班时间待定。”小曹说,员工询问发生了什么事,老板也没有说,询问工资的事,也没有正面回应。

  22日中午,在位于中天广场的办公室里,近七百平米的办公区域尚未装修完。“老板一直不出面,现在电话也不接。”小曹说,公司负责人称去上海参加为期七天的封闭式培训,之后就没再出现,员工要求其出面协调,对方表示在上海处理事情。

  22日中午,记者拨打这名潘姓负责人的电话,得知记者身份后对方挂断电话。小曹说,21日她曾打通了潘姓负责人电话。在这段通话录音中,潘姓负责人称,公司应该是做不下去了,至于工资问题,她表示自己不是高层,也是打工的,建议小曹等人通过合法途径维权。目前,芙蓉区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延伸阅读

  集团遭遇资金问题,希望员工“众筹”解决

  据了解,“大大宝”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大集团发行的“私募基金”。大大集团与菲阳集团同为上海申彤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分别负责财富管理和影视传播的业务。据媒体报道,12月14日,大大集团因涉嫌非法集资已被警方立案侦查,账面仅剩1亿多元。

  据悉,此次大大集团事件是因该集团旗下的项目遇到了资金兑付方面的困难,部分投资者在12月8日到期的产品,资金却没有按时到账。公司内部不能按时发放工资,大大集团希望通过员工“众筹”方式解决资金问题。想留任的员工需要购买大大集团“私募基金”产品“大大宝”,否则将会被劝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