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返乡农民“无花果”圆创业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2015-12-23 09: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李钰 李少全)邵东县返乡农民杨震种植无花果,不到1年就大见成效,引起县有关部门的关注。近日,县科协将杨震的无花果基地列为全县十大科普基地之一,给予其政策和技术等方面的扶植。

  杨震是火厂坪镇瓦塘村青年农民,他在外闯荡3年多的时间后,觉得创业还是家乡好。今年2月,他上网浏览时,一条无花果种植信息吸引了他。了解到无花果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他就从网上自学了无花果种植的相关技术,在村里承包50亩地,投资50万元种植无花果。3月种植,到秋天硕果累累,亩产达500多公斤。杨震在网上发布销售信息,果实供不应求,经销商以每公斤20元的价格上门收购。

  杨震介绍,无花果是一种稀有水果,属无公害绿色食品,其果实、叶片、枝干乃至全株均可入药,能补脾益胃、润肺利咽、润肠通便,还可美容皮肤,堪称“人类健康的守护神”。种植无花果,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杨震说,他投资试种无花果,一年就收回成本。

  为了带动周边村民致富,扩大种植面积,杨震又申请成立了“邵东县旷野无花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吸引10多名村民加盟。10月下旬,县科协负责人亲自带队到杨震的无花果基地调研,对他返乡创业、依靠科技致富的行为表示赞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