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系统在宁乡县广泛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小范婷 熊胜兰 编辑:刘艳芳 2015-12-23 10: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2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小范婷 通讯员 熊胜兰)22日,记者获悉,宁乡县安监局烟花科在对横市镇沩河鞭炮厂进行检查中,一改往日手写文书的形式,使用起了电脑,这是全县广泛使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系统后最直接的体现。目前,系统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系统是根据湖南省安全生产“十二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和全省安全生产“四大三基”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是为实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和办公自动化、信息化而装备的,它是以行政执法流程管理为核心、实现了行政执法远程审核与审批,并与企业信息库数据对接。相较于以前的执法,其能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和文书制作,统一执法标准,防止工作遗漏,杜绝执法随意性,促进了计划执法的落实;同时由于实现了数据远程共享,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可以在网上进行审核与审批,操作更为简单。
  
  系统自8月1日起正式使用至今,宁乡全县已全部安装了该系统,经过培训,大部分乡镇(街道、园区)安监机构能熟练使用系统用于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运用该系统检查企业1107家,开出执法文书2257份,立案查处65起,乡镇(街道、园区)使用率在85%-90%以上,且普遍反映好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