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伟雄来临湘市检查验收“六·五”普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方东艳 编辑:吴若兰 2015-12-23 15: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12月23日讯(通讯员 方东艳)12月21日上午,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伟雄率岳阳市检查组一行来临湘市检查验收“六五”普法工作。
  
  检查组一行分别听取了临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友华,市司法局局长杨发君有关临湘市“六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
  
  “六五”普法期间,临湘市深入开展普法教育,认真打造普法特色品牌,提高公民法律素质,取得显著成效。2014年,临湘市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临湘市主要做法是推进“六个落实”,加强党委对“六五”普法工作的领导;实现“六个覆盖”,做到“十二有”,提升了“六五”普法质量;组织“三项政治”加快了法治临湘建设的步伐;开展“六项探索”,实践了依法治理的新举措。“六五”普法期间,全市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320件,其中刑事案件132件,民事案件1188件;调处各地纠纷21680多起,调处成功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八以上。
  
  在听取临湘市工作情况汇报后,向伟雄对临湘市“六五”普法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六五”普法工作的收官之年,更是“七五”普法的启动之年。临湘市要将岳阳市检查组的要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强化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树立创新思想,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在总结好“六五”普法工作的同时,谋划好“七·五”普法规划,以“法治临湘”建设为出发点,着力构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努力开创临湘普法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