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警比武落幕 长沙、益阳各获一项团体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颜英华 编辑:李艳华 2015-12-23 23: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下午,湖南省公安民警基本功比赛暨警务技战术比武在湖南警察学院圆满落幕。

23日下午,湖南省公安民警基本功比赛暨警务技战术比武在湖南警察学院圆满落幕。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颜英华)12月23日下午,湖南省公安民警基本功比赛暨警务技战术比武在湖南警察学院圆满落幕,长沙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基本功比赛的团体总分一等奖,益阳市公安局代表队则获得警务技战术的团体一等奖。
  
  12月22日-23日,从全省近7万名民警中随机抽选产生的150名民警参加了体能、射击、信息化应用等三项基本功的比赛,各市州公安局组建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暴力现场处置、建筑物搜捕等警务技战术的比武。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长沙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基本功比赛的团体总分一等奖,益阳市公安局代表队则获得警务技战术的团体一等奖。
  
  在闭幕式上,省公安厅为各获奖代表队举行了颁奖仪式。据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比武促进交流,坚持以比武强化训练,坚持以比武培育精英,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全面提升警务实战能力和队伍整体素质。
  
  另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省公安厅将在全省公安机关施行“民警基本体能、技能年检制度”和“执法执勤伤亡事故追责机制”。民警体能、技能考核不达标的,一律不得晋升职务、职级和警衔;不落实教育训练要求,导致民警在执法执勤中发生伤亡事故的,将对民警所在单位的县级公安机关一把手、市州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实行诫勉谈话。
  
  同时,到2016年年底前,全省14个市州公安局民警训练基地必须达标;到2017年年底前,省公安厅将为全省公安机关培养1000名警务实战教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