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2015-12-24 08: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湖南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湖南省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征求修改意见,部署推进全省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建设。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攻坚起步之年。起草好《报告》,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充分吸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历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真正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一以贯之。要把过去的惯例和当前的特点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全省“十二五”时期取得的显著成就和成功经验,实事求是查找差距和不足,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梳理出明年的工作重点,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要按照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目标和即将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科学制定明年和“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报告》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突破口。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更好地服务广大市场主体,有效减轻企业负担。财税部门要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加快推进全省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进一步完善信息采集、共享、处理、应用、保密等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财税管理信息化和依法治税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