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整治交通 150分钟查获近400起交通违法(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许洁莉 编辑:刘飞越 2015-12-24 09: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查车.jpg

  12月23日,长沙枫林广场,一名车主因违法在电动车上安装伞棚,被罚举牌。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韵骄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许洁莉)12月23日下午,长沙召开全市“文明出行、畅安长沙”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动员大会。综合整治按季度分为四个战役阶段进行。第一战役阶段从2015年12月23日起至2016年3月底结束。当天晚上,综合整治启动仪式举行。从晚上8点到10点半,150分钟,长沙交警共查处393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晚上9点,记者在岳麓区枫林广场集中整治点了解到,岳麓区交警大队民警仅1个小时就查获了11辆交通违法电动车。

  “枫林广场车流量大,不少电动车驾驶员无视交通法规,一车多载、逆行等现象时有发生。”岳麓区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陈坚介绍。

  在交警陈坚的旁边,一名身穿深褐色衣服的中年男子正举着一块“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学习体验点”的牌子站在路口。

  陈坚介绍,这名男子因为在电动车上非法装有雨具被交警拦下。男子行为已属于电动车非法改装了,因此交警对男子处以暂扣电动车,并让他站在交警执勤点学习路面交通安全知识。

  “今天下雨,我就装了雨伞,通过教育学习,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以后不会了。”男子告诉记者。

  同样在晚上9点,一辆载有四人的电动车被特勤大队拦下,驾驶员是一名年轻男子,后座上载有两名男生一名女生。驾驶员解释因为朋友聚会后,三个朋友想一起坐顺风车,交警表示这种行为已属于一车多载,按规定需暂扣电动车。

  岳麓区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陈坚表示,根据交通事故和交通秩序的相关数据统计,电动车非法改装,如加装伞具的;电动车不按交通信号通行的,如闯红灯等;电动车违法驶入机动车道的;电动车逆向行驶的;电动车搭载多名乘客的,这几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事故频次最高,对道路交通通行影响最大,对于五类违法行为以外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以纠正和批评教育为主;对于有五类重点违法行为又存在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动车驾驶人,将对其所有违法行为一并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