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鼎城区:区划调整不搞“拉郎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编辑:王娉娉 2015-12-24 10: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杨国军 吕俊)12月23日,记者在常德市鼎城区港二口镇、逆江坪乡采访时,听到不少群众称赞这次乡镇区划调整充分尊重民意,不搞“拉郎配”。据逆江坪乡党委书记陈谋昌介绍,港二口镇和逆江坪乡都与国家4A级景区花岩溪森林公园毗邻,两个乡镇同属国家级生态乡镇,这次调整将2个乡镇合并为花岩溪镇,就是要构建“大花岩溪”,加快传统农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旅游富民。

  据了解,在这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鼎城区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把整合资源要素、促进乡镇发展作为区划调整首要因素,将31个乡镇撤并为21个。调整后,乡镇面积明显扩大、人口显著增加、资源配置更加优化。

  同时,鼎城区在严格执行省、市对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相关纪律规定的基础上,发布了“十条禁令”,包括严禁党政干部找关系、打招呼、跑官要官,严禁突击出售、出租、抵押资产,严禁在行政基本运转外突击支出、新增预算外支出、举借新债、提供债务担保,严禁利用改革之机发放各种补贴、滥发钱物、公款相互宴请、赠送礼金礼品等,以确保调整改革按期人员到位、挂牌办公。目前,调整改革进展顺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