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红网 作者:滕洁 潘政协 编辑:刘艳芳 2015-12-24 10: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12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滕洁 潘政协)12月22日,醴陵市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2015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明年及“十三五”思路和重点,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出席并讲话。
  
  分析会研判了当前形势,初步预计2015年醴陵实现GDP532亿元,增长10.5%;完成财政总收入42.4亿元,增长10.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5亿元,增长20%;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2.7亿元,增长13%;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1156元和21097元,增长幅度为8.8%和10.5%。纵观全年,全市经济处在平稳较快的运行区间,主要发展指标好于全省、株洲及周边地区。但仍然存在第三产业比重过低,陶瓷、花炮两大传统产业占工业总产值比重太高等问题。
  
  会上,发展和改革、经济科技信息化、财政和国土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15年工作成绩、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明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打算。
  
  康月林会上讲话,他指出:各部门工作总结很充实、很具体,有亮点、有特色,问题切中要害,分析依据充足。特别是2016年各项工作和“十三五”规划,不但有想法,而且有深度。康月林肯定此次会议,认为内容扎实,成效显著,深受启发。他说,将认真梳理意见、整理思路,进一步完善2016年及“十三五”规划工作思路与重点。
  
  当前工作如何更好开展?今年工作怎样圆满收官?明年及“十三五”规划怎么干?康月林就此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责任人:第一、要认真完成今年既定工作目标,力争在全省和株洲市各项考核中“创优争先”,确保五县市区中“保二争一”。要进一步保障招商、融资和土地等生产要素,城市建设管理、民生民利、计划生育和信访维稳等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第二、要围绕思路、指标、项目和举措“四大核心”,对明年及“十三五”工作再研究、再讨论、再梳理和再完善;第三、要以高起点、广思路、硬措施和实效果为基础,制定目标、鼓舞人心、引领发展,达到攻坚克难、创新管理和惠及民生等效果。
  
  康月林最后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团结、讲规矩,要将激情、担当、务实和创新当做工作标准,谨守为官底线。他指出: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刚刚完成,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迅速适应角色,营造激情干事氛围,全盘掌握主要工作。要消除“前怕狼、后怕虎”的消极心理,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展示良好形象。
  
  醴陵市领导邹志超、廖宏力、谢圣才、李荣佳、颜文明、廖胜云出席会议并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