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提高职业教育的吸引力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黄军山 编辑:李子璇 2015-12-24 14: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黄军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到2020年,我国将实现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0%,全面提高全民受教育年限。
  
  “长沙早就实现了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0%的目标,而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不仅是普及普通高中教育,还包括职业教育。”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表示,高中阶段教育包括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中专、职业高中和技校等中等职业教育同样承担着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重任。2014年底,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学生218166人,其中普高131496人,中职86670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6.9%,已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4%。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职业教育的发展以强劲动力。要把更多的孩子吸引到职业教育中来,只能靠职业教育的自身魅力,“我们要提高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卢鸿鸣表示,未来五年,长沙的职业教育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课程设置,“我们不能强迫孩子选择职业教育,而是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卓越教育成果来增强人民群众对职业教育的信心,提高职业教育的认可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