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发放今年首批“财银保”贷款640万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勉 编辑:刘飞越 2015-12-24 15: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12月24日电(记者 周勉)日前,益阳市人民政府举行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证保险贷款(以下简称“财银保”)集中发放仪式,首批1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获得保证保险贷款640万元。

   今年,财政部、农业部正式启动农业“三项补贴”改革,湖南省被定为全国首批5个试点省之一,益阳市是湖南省唯一一个所有区县均纳入试点的市州。

   11月12日,益阳正式开启“财银保”改革试点工作,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主体,向中华联合保险投保后,不需要其他担保、抵押,便可获得农业银行贷款。截至12月22日止,益阳全市有3个家庭农场获得“财银保”贷款100万元、4个农民合作社获得“财银保”贷款130万元、3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获得“财银保”贷款金额200万元、5家专业大户获得“财银保”贷款210万元。

   据益阳市财政局副局长彭志强介绍,“财银保”改革试点作为“三项补贴”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配套政策,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和银行保险拓展金融服务开辟一个更加快捷的通道,实现了财、银、保、企有效对接,是缓解“三农”融资难题的积极探索,是运用市场化方式培育新型主体的有力抓手,是探索构建合力支农机制的有益尝试。(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