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送“政策红包”助房地产市场过暖冬

来源:红网 作者: 杨大先 米保加 编辑:周芬 2015-12-24 15: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大先 米保加)12月24日,笔者从辰溪县财政局获悉,日前,辰溪县接连出台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给予延长购房财政契税补贴、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和免试就近入学等多项“政策红包”,积极引导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自2014年10月1日实施首次购房财政补贴以来,截至12月23日,辰溪县已有1833户在辰溪城区首次购买商品房享受到红利政策,共获得财政部门发放契税补贴款549万元。
  
  据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至明年的9月30日期间,首次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的,可继续享受由县财政局按首次购房户缴纳契税的50%给予购房补贴。购房者只需要提交一张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号、首套房购房证明、契税发票、购房合同或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就可在县财政局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办理,当天补贴,原则上当天就可从银行获取财政补贴款。同时,进城务工人员、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的首付款比例可由30%降低至20%。
  
  购房者只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就可以申请购房契税补贴:1、已购买单位福利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政府限价房,未购买商品房的家庭;2、现住房面积未达到所在区域上年人均住房面积,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一套普通商品房的家庭;3、居住在配套设施未完善的非规模小区,为改善居住条件,另购一套商品房的家庭;4、外地人员来辰溪购房的;5、一个家庭中,凡年满18周岁的子女购买商品房的,可以从父母家庭中独立出来,视为首次购房人群;6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的,视为首次购房人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