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彩外国语 圣诞嘉年华”活动high翻全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张艺林 编辑:李子璇 2015-12-24 16: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表演街舞。

学生们表演街舞。

外教带着学生一起跳舞。

外教带着学生一起跳舞。

  红网株洲1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张艺林)昨晚,株洲南方外国语学校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出彩外国语 圣诞嘉年华”活动,全校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
  
  孙云涛老师的一曲京胡独奏《风吹荷叶》,流畅激昂的弦乐惊艳四座。由朱权老师带领的校器乐团的民乐合奏《喜洋洋》、《紫竹调》调动了大家的热情,驱赶了冬夜的寒气。
  
  不同的民族庆贺的仪式各有不同,但是表达的方式都是载歌载舞。由剑桥合唱队带来的《库斯科邮车》、《欢乐的那达慕》,带给观众们一场不同的听觉盛宴。161班同学表演的彝族舞蹈《跳弦》、148班同学带来的胶州秧歌《风酥雨忆》、校舞蹈社团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都充分彰显了株外人的中国梦以及对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
  
  古韵东方,礼仪之邦,文明炎黄,渊远流长,校汉服社表演的《拜师礼》更是邀请到了来自美国的外教Zach,让外教与孩子们一起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圣诞节,没有英文怎么行!小主持人们用中英文双语主持带来的英语风潮点燃全场的气氛,全校师生沉浸在圣诞的欢乐和新年的喜悦中。精彩节目接连不断,有英语诗朗诵、英语短剧、舞蹈表演等等,好戏连台,惊喜不断。由外教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表演美国现代舞《Soldierboy》、由英语剧社团表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威尼斯商人》等经典话剧经同学们创意十足的修改后,以现代身份再上舞台,引得在场观众们笑声不断,同时也为同学们流利的口语所折服。
  
  除了英文,圣诞晚会的舞台上怎么能少了喜欢韩语、日语孩子们的身影,连续6年以来,株洲市中韩青年文化交流活动都在外国语校成功举办,同学们对韩国这个充满现代感的国家有着无限向往。哈佛年级168班一支活力四射的舞蹈《NoNoNo》、街舞社团劲爆的街舞show、Cosplay社团的动漫人物展示,掀起晚会阵阵高潮。
  
  同学们身怀绝技,各显神通,不论是唱歌还是跳舞,合唱还是独唱,戏剧还是朗诵,均是精彩纷呈,技艺精湛。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晚会还增设幸运大抽奖活动,奖项分一、二、三等奖,由外教老师们抽出晚会幸运儿。
  
  此外,小品《父与子》、课本剧《活雷锋》等都展示了孩子们独特的才华和表演天赋,最后在初三年级154班同学们自己作词编曲的原创校园歌曲《三年前遇见你》的歌声中外国语学校2015圣诞晚会圆满落幕。
  
  外国语校方表示“每年学校都会做一些关于节日文化体验的活动,包括中秋节、母亲节、万圣节、圣诞节等,会关注不同的西方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并将它们很好地融合。学校不仅仅只讲究学科知识,而更加重视对学生们人文素养的培育,使他们能真正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灵魂的新时代接班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