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汽车南站2016年月1月8日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编辑:刘艳芳 2015-12-24 16: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站12月24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12月21日,记者了解到,历经半年多的建设,桂阳县汽车南站即将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城南停车场将搬迁至汽车南站,原来的客运安全隐患将得到消除,城区客运市场秩序则会进一步有效的规范。
  
  汽车南站位于县城珍珠大道沿线,湘南国际物流园旁边,占地45亩,建设面积为29877平方米,投资总额7000万,为客运、安检、餐饮、车辆检修、洗车和行业管理协会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客运站场。一期投资为600万,包括车辆检测室、公交的士接驳站、客运停车坪和候车棚等。
  
  汽车南站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费良贵表示:“按照县里面的总体规划,一个汽车北站一个汽车南站,汽车南站的建设要求主要是为了切实解决城南停车站的安全问题,彻底消除安全的隐患。”
  
  2015年4月动工建设以来,在当地政府的重视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汽车南站工程进展顺利。
  
  施工方桂阳华源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艾水根:“工程量的话,主站场场坪、候车室、整个围墙基本到位,在12月25日之前全部竣工。天气好的话,就考虑采取‘白天+晚上’方式施工。我们原来下雨的时候都在工作,基本都没停过。”
  
  2016年1月8日,汽车南站将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能够承担县城35%的客流量,辐射桂阳东、南方向的7个乡镇和相邻的外省,日均发客量达6000人次,为全县人民喜迎2016新年和传统佳节春节献上一份礼物提供一份方便。
  
  为了配合城南停车场搬迁、汽车南站启用,本月底桂阳将开展客运市场秩序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另外,汽车南站二期工程包括主站房和站前广场等将于2016年启动建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