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爬山晕在半山腰生命垂危 幸遇好铁警出手相救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李国强 编辑:刘艳芳 2015-12-24 20: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12月24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李国强)12月23日上午,一对夫妇来到衡阳铁路公安处郴州车站派出所,给民警张家成送来一面锦旗,上书“人民警察当代雷锋”八个大字。原来,这对夫妇是来感谢民警张家成,在11月16日时伸出援手,帮助男子黄某挽回性命的义举。
  
  11月16日,张家成休息时来到苏仙岭爬山,当他沿着石径小道爬到半山腰景星观附近时,发现前方有一男子蜷缩着躺在小道旁边的长条椅上,其脸色苍白,浑身冒着冷汗。张家成见状立即上前询问该男子发生了什么事情,需不需要帮忙?当时,该男子意识已不是很清醒,好半天才搞明白,男子患有糖尿病,可能是在爬山途中因为低血糖引起身体不适,已经在此处躺了将近半个小时。张家成弄清楚状况后,立即跑到附近的商店买来冰糖雪梨饮料,并向路过的行人要来几块糖果一块给男子吃下后,脸色好了不少。
  
  通过进一步交谈得知,男子黄某,患有糖尿病,当他爬苏仙岭到半山腰时突感到心慌无力、浑身冒冷汗,躺在路边的长椅上直想睡过去。在坐了五六分钟后,张家成见黄某状况稳定了下来,正准备继续爬山时,黄某突然晕了过去,从椅子上摔倒在地上。张家成见状,急忙上前扶助黄某,免得其滚下山坡,并喊来路人帮忙,让其摆了个舒适点的姿势静卧在地上,同时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过了片刻,黄某恢复意识后,张家成又赶紧问清楚其妻子电话,并通知其妻子尽快赶到现场。半个小时后,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测量黄烈平血糖已恢复正常水平,但是其心跳只有不到30次/分钟,立即将其送往医院由专家会诊进行抢救。
  
  据黄某事后所述,当日其在爬山过程中,因为体能消耗过大导致血糖过低,进而引起急性心梗,所幸送医及时才脱离危险。事后,医生告知黄某,像他这样的症状,一般只有3个小时的抢救时间,如果当时再晚半个小时送医,就有可能在心脏形成血栓而导致抢救不过来,即使抢救过来了也有极大可能变成植物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