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招大招强成效显著 今年引进投资超过57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王娉娉 2015-12-25 09: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刘洪)近日,在沅江市泗湖山镇,“洞庭芦宝”芦笋深加工项目利用晴好天气在抓紧施工。该项目总投资达1.2亿元,由沅江籍企业家夏志辉牵线搭桥引进,建成投产后可年产芦苇根饮品5万吨、加工芦笋食品及果蔬4000吨。据了解,通过招大招强和引凤回巢,沅江市今年新引进投资项目26个,总投资达57.6亿元。

  沅江市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第一推动力,今年初明确了全年重点招商产业,招大招强,着力引进一批对经济发展起支撑、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产业集聚能力。围绕食品饮料、服装加工、新材料及已有规模企业上下游配套项目,由市级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15次以上。精选包装推介项目21个,重点对接吉林森工年产40万立方米板材制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节能环保游艇及太阳能游船系列开发项目、高铁电子防雾感应器生产项目等。今年新引进吉林森工、服装产业园等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5个,其中吉林森工板材项目总投资达12亿元,超额完成全年引进2个亿元以上项目的省定目标。

  同时,沅江市大力实施“引凤回巢”工程,引导、鼓励在外创业的沅江籍企业家和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将此工程定为“一把手”工程,进行绩效考核。建立回巢企业服务绿色通道,设立引导基金,落实补贴政策,倾力搭建返乡创业新平台。还组织亲情联络队,拜访沅江籍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和务工人员,对接广东广州、深圳、珠海和浙江湖州等地商会与企业,获取有效投资信息150多条。目前,由在广东佛山经商的沅江籍商人引荐的服装产业园项目,已签订意向协议,将从佛山引进300家服装生产企业入驻沅江服装产业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