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将产生“湖南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王娉娉 2015-12-25 09: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今天,湖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安标委”)在长沙正式成立。成立后的“安标委”将组织安全生产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的拟订、立项、起草、征求意见等技术服务工作。

  “目前,我省只有行业标准,没有地方性的安全生产标准,使得事故预防、控制、监测工作相对被动。”省安监局副局长朱崇洲告诉记者,成立后的“安标委”将着重面向社会开展安全生产专业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组织安全生产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的拟订,制订我省安全生产专业标准体系。

  据了解,“安标委”是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省安全生产监督局共同管理的专业委员会,负责组织我省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石油化工、石油天然气、冶金机械、有色金属、粉尘防爆、涂装作业、个体防护及其他通用安全等相关专业领域内安全生产标准的制订和修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科研及相关管理工作等。成立后的“安标委”,将在5年内组织制定和完善我省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完成50个与安全生产相关的地方新标准的制订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