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消防“零点”夜查 严防圣诞元旦火灾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惟烜 2015-12-25 11:3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指出消防安全隐患

  红网永州12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微)12月24日晚是平安夜。为确保圣诞节期间消防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当日晚8时至25日凌晨1时,永州市消防支队副政委黄孝阳、副支队长刘禄军率领支队、大队参谋,兵分两路,对永州市中心城区的各娱乐场所进行“零点”夜查,全面打响圣诞元旦消防安全保卫战。
  
  当日20时,刘禄军副支队长率领第一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零陵区活力无限KTV、宝丽金KTV、乐酷酒吧等场所进行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是否在岗在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场所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活力无限KTV,刘副支队长发现该场所消控室值班记录不规范,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当即对该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并加大对消控室值班人员的上岗培训,规范值班记录。

  在宝丽金KTV,刘副支队长一行详细地了解了该场所节日期间的防火措施情况,仔细检查了各项消防设施配置配备、安全出口畅通等情况。当发现该场所消防设施有故障、场所安全出口未能确保安全畅通等情况时,刘副支队长当即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同时,消防部门也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检查结束后,刘副支队长再度强调,要求加强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市人民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