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公安局开展消防安全“零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凯 编辑:吴若兰 2015-12-25 17: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消防安全“零点行动”

  红网南县站12月25日讯(通讯员 周凯)为确保“圣诞”、“元旦”及“两会”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12月24日,南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倜夫带队开展了消防安全“零点行动”。
  
  当晚22时许,副县长王倜夫带领县政府法制办、县公安局等相关负责人,对城区洞庭国际大酒店、金龙玉凤KTV、V8酒吧、步步高超市等人员聚集场进行了“平安夜”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副县长王倜夫一行详细检查了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的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单位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并对各单位员工“四个能力”进行了询问。
  
  王倜夫强调,“圣诞”、“元旦”及“两会”期间,人流物流激增,致灾因素增多,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狠抓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岗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要保证自动消防设施的正常运行,加强对消防广播、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处置。要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杜绝货物挤占通道和防火间距。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组织开展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要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值班巡查,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