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快线试运行 张剑飞慰问建设者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长宏 编辑:王娉娉 2015-12-26 10: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磁浮快线试运行仪式现场。

长沙磁浮快线试运行仪式现场。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宣布长沙磁浮快线开始试运行。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宣布长沙磁浮快线开始试运行。

张剑飞慰问建设者代表。

张剑飞慰问建设者代表。

试运行仪式结束后,张剑飞一行从磁浮车辆段登车试乘长沙磁浮快线。

  红网专题:“追风”湖南速度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摄影 李长宏)“我宣布,长沙磁浮快线现在起开始试运行。”今天上午,随着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一声令下,我国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长沙磁浮快线此刻起正式开始试运行,为2016年开通试运营打下良好基础。
  
  长沙磁浮快线试运行仪式现场,张剑飞还慰问了长沙磁浮快线建设者代表,并与他们亲切握手。
  
  “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目前长沙磁浮快线已全面具备试运行条件。”试运行仪式上,湖南磁浮公司董事长彭旭峰透露,待长沙磁浮快线试运行期满并达到试运营条件,将力争于3个月后开通载客。长沙磁浮工程是我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国产化率达到99%,悬浮控制器、F轨、道岔等磁浮核心部件均为自主研发制造,是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自主创新的“首台套”工程。长沙磁浮快线具备速度快、噪音低、震动小、爬坡力强等优点,将为中低速磁浮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中广泛推广运用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长沙磁浮快线位于长沙市雨花区和长沙县境内,线路全长18.55公里,设磁浮高铁站、磁浮㮾梨站和磁浮机场站3座车站。列车设计最高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开通试运营后,列车从起点站到终点站跑完大约只需10来分钟。每列车按3节编组设计,总长48米,最大载客量为363人。
  
  彭旭峰透露,长沙磁浮工程的试运行将有力推动其驶上2016年试运营的冲刺轨道。接下来,长沙磁浮快线将按照试运营标准进行系统试运转、安全测试等非载客运行。试运行期间,湖南磁浮公司将重点对各设备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考核,对运营人员培训、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检验,从而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试运营的标准。
  
  长沙磁浮工程项目自2014年5月开工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重视,凝聚了广大建设者的智慧汗水,获得了全市人民的积极配合,特别是沿线被拆迁居民的理解支持,书写了务实奋进的建设篇章。期间,湖南磁浮公司和各股东单位仅用3个月即完成了沿线长达18.55公里、922亩的征地拆迁工作,仅用16个月即完成项目全部土建及机电工程,仅用56天即成功完成首列车落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长沙磁浮速度与奇迹。
  
  试运行仪式上,张剑飞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感谢所有建设者和专家对长沙磁浮工程的辛苦付出,感谢沿线政府和老百姓对长沙磁浮工程的支持和理解。张剑飞说,经过20个月近600个日夜的奋战,今天长沙磁浮工程终于完整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接下来,要认真扎实开展好长沙磁浮快线试运行各项工作,争取早日投入正式运营,向人民群众开放。最后,张剑飞宣布长沙磁浮工程开始试运行。
  
  正式开启仪式结束后,张剑飞一行从磁浮车辆段登车试乘长沙磁浮快线,列车途经磁浮高铁站和磁浮㮾梨站,最终到达磁浮机场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