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公里健身长跑韶山开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胡芳 2015-12-26 09: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炬)昨日上午,由湖南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委员会、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省体育局主办,韶山市人民政府和湘潭市文体广新局承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健身长跑大赛在韶山正式开跑。

  随着发令枪响,来自省直机关单位、高校和全省各地州市及韶山本地的参赛运动员相继从毛泽东故居广场出发。 比赛吸引了9支省直单位、14个地州市、7所高校和部分韶山市民报名,运动员共计1290名,其中男运动员725名,女运动员565名。相较去年,今年参赛总人数增加了13%。比赛经北环线至韶山火车站广场,全程5公里,设省直机关单位和市州机关男女组、高校男女组和韶山青年男女组八个组别,名次每组分别取前35名。

  据了解,为响应毛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每年毛主席诞辰日前后,韶山都要举行纪念性的长跑比赛,随着参赛人数逐年增多,健身长跑活动已成为韶山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