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首个大型石煤发电项目怀化会同县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杨华晓 郑时俊 编辑:陶园 2015-12-26 10: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杨华晓 郑时俊)12月25日上午,计划投资200亿元的全省重点项目——怀化石煤资源综合利用发电厂项目,在会同县开工建设,系国内首创,也是世界首个大型石煤综合利用项目。

  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大型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属国家鼓励的清洁能源项目。项目总规划建10台35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配套建露天煤矿、提钒生产线、建材生产线。10台发电机组建成后,年消耗石煤3161.5万吨,相当于节约标煤542.5万吨,可创产值71.25亿元、税收近10亿元。该项目由国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据了解,石煤是一种含碳少、低热值的燃料,也是一种低品位的多金属共生矿。怀化石煤资源丰富,总储量约占全省50%,发展石煤资源精深加工具有独到优势,前景广阔。建设石煤资源综合利用发电厂,对改变怀化单一的水电结构,实现水、火、风电互补,优化能源结构,拓展石煤资源清洁利用通道,助推循环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