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景区叫停“特权车” 举报最高获2000元奖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李英姿 刘思远 编辑:陶园 2015-12-26 10: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英姿 刘思远)“自从取消‘特权旅游’后,景区交通秩序规范多了,大家都乘坐游览环保车或索道上下山。”12月25日,在南岳衡山景区半山亭执勤的交警小旷说。

  据了解,去年来,南岳衡山景区以铁腕举措向“特权车”说“不”,取得切实成效。

  早在2008年,衡阳市南岳区政府就已禁止普通社会车辆自驾车上山,而一些持有“进山贵宾卡”和“景区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却可以直接开上山。个别职能部门还以工作、检查为名,经常用公车带客人到景区游玩。为整肃此风,去年9月,南岳区政府宣布取消“进山贵宾卡”和“景区车辆通行证”,并停止办理景区免票审批。凡到景区参观的游客,一律凭票并乘坐景区客运环保车。

  南岳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让“特权旅游”真正销声匿迹,区委、区政府出台了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监督。群众举报经查实后,可获得2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奖励。今年来,南岳区纪委先后查处私带社会车辆进山及失职渎职类案件4起,对10名干部职工实施了责任追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