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墨潇湘·丹青本色”双联展长沙开幕(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莉 汤红辉 编辑:陶园 2015-12-26 15: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水墨潇湘·丹青本色”双联展在湖南省画院开幕。

展览集结展出了全省一批极具代表性的水墨精英和丹青高手新创作100多幅优秀作品。

此次展览对提高本土艺术的品质和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莉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水墨潇湘·丹青本色”双联展在湖南省画院开幕,湖湘山水美景尽入画中,掀起省会艺展的又一个高潮。
  
  展览由湖南省美协、省画院、省中国画学会主办,旨在探索与创新具有时代精神特质的水墨新意和丹青风貌。展览集结展出了全省一批极具代表性的水墨精英和丹青高手新创作100多幅优秀作品。
  
  “水墨潇湘”既有郑林生、禹海亮、李昀蹊、刘鸣等本土名家担纲,也有欧阳波、孙磊、王永成等强势新锐加盟,艺术风格丰富多元,堪称潇湘水墨风云会。“丹青本色”则力邀中国当代青绿山水界成就卓著的名家——卢禹舜、方骏、刘云、林容生、旷小津、方向、祁恩进等与本土丹青妙手石纲、阳先顺、谭智勇、戴剑、石劲松等14位艺术家直接对话。
  
  湖南省中国画学会主席石纲表示,邀请全国优秀艺术家联展交流是湖南中国画艺术走向全国的重要尝试和具体实践,对提高本土艺术的品质和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展览将持续至12月3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