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国税稽查局:打击发票违法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覃太幸 刘凡 编辑:胡芳 2015-12-27 09: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同县国税局稽查局整合执法力量,强力打击发票违法行为。截至12月中旬,该县今年共已查获非法取得发票2016份,涉及金额2580万元,共查补入库税款133.4万元。

  完善检查处罚机制,找“准”切入点。该局加大对假发票“买方市场”的控管力度,以行业税收专项检查、区域税收专项整治、重点企业检查、专案检查等工作为切入点,重点对加工制造、房地产、金融等行业的发票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从查验原始凭证入手,对发现有可疑点的单位,实施 “全天候”监管。

  强化部门之间协作,抓“稳”中心点。该局与县公安局建立税警协作工作机制,形成税警联手打击涉税发票违法犯罪工作高压态式,有效搭建发票打假工作信息互通平台,形成了快速反应、打击有力的办案新机制。

  加大税收宣传力度,击“狠”命中点。该局向社会广泛宣传发票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真假发票的鉴别方法,大力宣传规范使用发票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税收政策,公布发票打假投诉专线,帮助社会公众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发票防伪和甄别能力。在办税服务厅配备专业人员开展发票真假识别工作,指导纳税人通过网站、电话等进行业务咨询。

  (覃太幸 刘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