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国税乡村扶贫助学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覃太幸 廖原 编辑:胡芳 2015-12-27 09: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太感谢了,你们真是帮了我大忙。”日前,会同县沙溪乡松冲村养猪大户唐光林接过科普农技书籍后,激动地对会同县国税局青年干部说。

  为助推精准扶贫,充分发挥团组织积极作用,会同县国税局组织青年干部帮扶队深入该县沙溪乡松冲村开展送科技下乡和帮扶助学活动。该局青年干部在村支“两委”及驻村干部的带领下逐组逐户回访了该村贫困户,逐一送上帮扶资金共2.5万余元,并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进一步了解生活及生产需求,逐步逐项解决村民所面临的困难。

  该局党组鼓励青年干部发挥青春正能量,积极投身扶贫及社会公益事业。前不久,该局得知一养猪大户急需现代科普养猪技术知识后,青年干部积极行动,主动联系县有关专家,选购相关农技书籍在此次回访中及时送上。同时,青年干部帮扶队还与该村自幼丧父、发愤图强考取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的董中云建立“一对一”助学关系。除对她捐资助学3000元外,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连心桥”,青年干部与其分享学习、工作心得及兴趣爱好,鼓励其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回馈家乡。

  (覃太幸 廖原) ·精彩湖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