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赴沪觅“智库” 与上海交大签订智能制造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曾晓蓉 曹辉 蒋睿 编辑:胡芳 2015-12-27 09: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曾晓蓉 曹辉 蒋睿)12月24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率队赴上海交通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并代表湘潭市与上海交大签订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相关服务平台建设、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双方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长效机制。

  2014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出建设“一区三谷多园”的总体构想,其中包括湘潭“智能制造谷”。湘潭市积极行动,围绕打造“智造谷”,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目前,基本完成了顶层设计,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市级产业创新研究院等。并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智能制造构建“智库”。

  上海交大在机械工程学科等方面,科研实力雄厚。这次签订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前,湘潭市与上海交大已就“智造谷”建设进行多次沟通与交流,达成合作意向。胡伟林表示,未来湘潭将围绕“智造谷”建设,借助上海交大等方面的支持,重点抓好“五个一批”,即搭建一批平台、打造一批示范企业、建设一批产业基地、设立一批基金、培养一批人才,实现双方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