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村危房改造示范项目推进会在临湘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景龙 编辑:吴若兰 2015-12-28 16: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12月28日讯(通讯员 陆景龙)12月25日,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全省农村危房改造省级示范项目整体推进现场会在临湘市羊楼司镇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临湘市羊楼司镇金鸡村文化广场,坦渡乡官庄村新屋组农房风貌改造和羊楼司镇灾后重建安置点、羊楼司镇风貌改造整体推进及城镇建设管理情况,对临湘市羊楼司等镇的风貌提质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临湘市委副书记李伍华向省厅汇报了临湘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来,临湘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通过“持续推进精准扶贫抓、整体推进省级示范抓、快速推进渔民上岸抓”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总量3300户中的2700户,其余600户正在加班加点建设,春节前可竣工入住。省住建厅副长宁艳芳对临湘市抓农村危房改造“突出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到位;突出改造实效,确保群众满意;突出规划统筹,确保科学实施”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全省农村危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结合规范农村建房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危房基本解决、农房建设规范、设施总体配套、环境整洁有序、风貌特色明显”为目标,按照“农户自愿、政府引导,规划引领、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整合资源、示范带动”的原则,积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省级示范项目整体推进,逐步将整体推进作为农村危房改造的主要实施方式,真正实现“改造一片、优化一片、小康一片”,最终建成美丽乡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