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落实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何冰 2015-12-29 07: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消防及清理规范中介服务等工作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以及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消防、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全国农业、发改、工信等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央经济工作、城市工作、扶贫开发工作等一系列重大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结合起来,深入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把握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化挑战为机遇,变困难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制定更科学、更有力的措施,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完成明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抢抓当前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企业谋划明年工作的契机,加强对接沟通,争取国家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和重大项目布局。要从供需两侧同时发力,既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又继续发挥重点产业项目省政府领导分工联系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大力推进“四张网”、“两房两棚”、“两供两治”建设,以及脱贫攻坚等工作,用好专项债和债券置换,扩大有效投资。要立足我省工业发展良好基础,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启动实施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全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程机械、新型住宅、有色冶炼等省内优势产业和产能加快“走出去”,促进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加快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要牢牢守住粮食总产“底线”和耕地“红线”,更加注重农业量质并举,不断提高农业发展的规模化、产业化、机械化和科技化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增强大局意识、红线意识,总结吸取省内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当前正值年终岁末,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冬季火灾防控关键期,更要绷紧这根弦,加大消防工作力度。要夯实消防工作基础,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全民消防意识。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以责任追究制保证责任制的落实。
  
  会议指出,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环。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把简政放权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结合起来,蹄疾步稳加以推进,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要在尽快出台公布第一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力争省级层面明年6月底前形成全面的目录清单,督促各市州和县市政府抓紧研究制定本地区清理规范中介服务的具体措施,进一步促进党风政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