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打造南茅运河“百里生态”走廊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伟徐 凌波 编辑:吴若兰 2015-12-29 16: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县南茅运河


南县南茅运河夜景

  红网南县站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伟徐 凌波)12月28日,夜幕降临,南县南茅运河两侧灯火辉煌,风景如画,前来散步的群众络绎不绝。记者了解到,自从南茅运河打造“百里生态”长廊实施以后,运河两侧成了群众观赏、休闲、散步、娱乐的最佳场所。
  
  “到运河边散步,心情舒畅!”家住南茅运河边的李阿姨说,政府把运河两边绿化后,到这里散步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她们把30多人的广场舞队伍也拉到这里来了。“打造生态走廊真是振奋人心,这样一来,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运河也更有活力了,很多在外打工的青年人都准备回乡办农家乐,发展旅游业。”一名群众高兴的告诉记者。
  
  南茅运河是全国第二大人工运河,全长43.92公里,素有南县“红旗渠”之称。2015年,南县大力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用于南茅运河项目段拓宽、清淤、浚深、护坡、防汛、排涝等投资达10000万元。目前,南茅运河两侧正在实施挡土墙改造和绿化景观工程。这条福泽运河两岸人民的锦绣走廊已具雏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