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十三五”将重点开发滨江片区 主抓园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楚怡 李杏 编辑:李子璇 2015-12-29 19: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2月29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周楚怡 通讯员 李杏)12月29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主持望城区政府全面工作的副区长范焱斌,区委副书记(挂职)、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喻金平,区政协主席骆志平等出席。
  
  范焱斌作区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望城区“十二五”时期各项工作成就,并明确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指导思想、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16年工作安排。
  
  今后五年,望城区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和区委一届二十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公园式滨水新城区为目标,坚持“沿江建设、跨江发展、基础先行、产业强区”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努力把雷锋故乡建设成为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五年倍增、质效齐升。力争到2020年,经济总量、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总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在2015年基础上实现翻番,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望城区政府工作将以功能布局优化为抓手,统筹区域开发建设,让望城发展更加协调;以园区平台提升为支撑,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让望城实力更加雄厚;以滨江片区开发为重点,提升城乡建管品质,让望城环境更加靓丽;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引领,浓厚创新创业氛围,让望城社会更具活力;以民生福祉改善为关键,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让望城人民更加幸福。
  
  2016年,望城区将狠抓项目攻坚,在扩投资中稳增长;狠抓产业升级,在转方式中优结构;狠抓城乡统筹,在强建管中提品质;狠抓公共服务,在办实事中惠民生;狠抓自身建设,在转职能中增效能。
  
  大会由喻金平主持。会议还审查了望城区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望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2015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及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