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就《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何冰 2015-12-30 07: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体现全体智慧 反映人民心声
  
  杜家毫就《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和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杜家毫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全省改革发展,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建言献策,使《纲要》和《报告》真正体现全体智慧,反映人民心声。
  
  省领导陈向群、黄关春出席。
  
  “我省人口占全国1/20,‘新三板’的企业数却仅为全国1/50,要加快拉长金融短板。”
  
  “湖南有核资源、核技术优势,建议把发展特色核产业写进‘十三五规划纲要’。”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要出台相关政策,加强人才培养,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
  
  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王国海、李际平、尹同君、吴建平、胡代松,省政协委员吴金明、甘跃华、王义高、吉为、饶育蕾纷纷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加强创新驱动、拉长金融短板、促进绿色发展、抓好制造强省建设、加快县域经济和非公经济发展、深化军民融合、推进脱贫攻坚等建言献策,并对《纲要》和《报告》文本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杜家毫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在各个领域都有专长,是推动改革发展、做好各项工作,以及促进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所必须依靠的重要力量。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很有见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符合全省发展实际。起草小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使《纲要》和《报告》真正体现全体智慧,反映人民心声。
  
  杜家毫强调,做好“十三五”及明年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把中央精神和湖南实际结合起来,从不断变化的发展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实践“五个发展”新理念的新路子,实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与时俱进,更好地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共同描绘和谱写湖南发展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