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民警凌晨抓“油耗子” 一举破获20起盗油案

来源:红网 作者:曹玉萍 谭威威 编辑:刘惟烜 2015-12-30 11: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12月30日讯(通讯员 曹玉萍 谭威威)12月29日凌晨,湖南省桂阳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民警经过两个多月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作案车辆1辆及被盗柴油1吨多,破获了系列盗窃柴油案。
  
  今年以来,桂阳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陆续接到和平、桥市、敖泉等地多名群众报案,称夜间停放于马路边、村停车坪的大货车和推土机里的柴油被人抽空。民警多次明察暗访和细心侦查,发现多起盗窃柴油案件的作案时间、作案手法、作案所使用交通工具都有共同之处,遂决定并案侦查,并着手抓捕犯罪嫌疑人。
  
  民警连续蹲守多日,克服重重困难,逐渐掌握该团伙的作案路线、作案车辆等情况。12月29日凌晨3时许,民警发现一辆可疑银色面包车,随后跟踪。该面包车最终在桂阳县蔡伦路某居民住宅停下。当嫌疑人卸下车上盗来的柴油时,和平派出所所长立即带领民警,将两名盗油者当场抓获,同时扣押1辆车及1吨多柴油。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肖某、王某均如实交代了盗油犯罪事实。今年以来,他俩窜到桥市、和平、敖泉等地,疯狂盗窃汽车柴油20起,非法销赃获利数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