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大手笔带来交通大突围 3年完成投资17.6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颜志武 编辑:陶园 2015-12-31 09: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颜志武)双向六车道、投资9亿多元建设的城际快线——邵塘一级公路邵阳县段最近顺利贯通。这条道路正式通车后,从邵阳县城驱车至邵阳市区只要25分钟左右,比以前快多了。

  交通落后是制约邵阳县加快发展的最大瓶颈。近年来,该县制订了“打造南北通道、修建东西走廊、拉通城区环线、完善农村路网”大交通蓝图,以大手笔建设大路网,以“交通大突围”疏通经济社会发展“命脉”。从2013年至今,全县完成交通建设总投资17.6亿元,建成公路572.7公里,其中新建、改建干线公路157.7公里,改建重要县乡村道路415公里,并新建、改建重要桥梁16座。目前,县内有高速公路2条、过境干线公路11条,交通瓶颈被彻底打破,交通状况变化翻天覆地。

  除了打通“主动脉”外,邵阳县还立足新农村建设需要,致力全面优化、完善农村公路路网,疏通“毛细血管”。近3年来,拉通农村“断头路”、“瓶颈路”235公里。今年,建设农村公路68.96公里,完成投资7992万元。目前,全县100%的村通了水泥路或沥青路。

  交通建设中,邵阳县创新思路,采取“项目争资、招商融资、平台创资”等多种渠道,巧借力、促发展,交通融资工作实现历史性跨越。近3年,争取纳入国家、省交通建设计划“笼子”的交通建设项目有126项、资金9.98亿元,并引入企业资金20多亿元,运用新成立的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11亿元。其中,今年交通争资、融资达8.1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