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专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王嫣 2015-12-31 09: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昨日,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省公安厅召开,决定自12月30日至明年6月30日,在全省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

  12月初,湖南省政府批准建立了由24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加强对全省打击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

  黄关春要求开展好防控监管行动,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要督促电信企业坚决禁止违法网络改号电话运行、经营;加快清理网络宽带地址虚假登记;深入推进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和联网核查工作;加强对社会营销渠道的管理;清理规范网络销售电话卡的违规行为;依法强制阻断和关停涉案诈骗电话;加快清理整治违规出租电信线路、制作传播改号软件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一号通”、“400”、“商务总机”等重点电信业务市场的规范和管理。同时要规范银行开户行为,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银行卡买卖不法行为,督促各商业银行加强本行系统网络安全建设。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涉案账户即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和赃款返还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