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13名县处级党政正副职接受述廉评议

来源:红网 作者:瞿媛媛 李晓璇 编辑:周芬 2015-12-31 09: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12月31日讯(分站记者 瞿媛媛 通讯员 李晓璇)“据说,今年你操办女儿婚礼没有一个同事参加,情况是否属实?”“有时你接待超标,甚至在酒桌上还有劝酒行为,今后怎么整改?”……12月21日至29日,中共益阳市第五届纪委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安化县委书记杨光鑫,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坚,沅江市委副书记赵颖君等13名县处级党政正副职集中述廉并接受评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进良讲话。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将一个个针对性强的问题“抛”向述廉评议对象。1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对本人执行政治纪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查摆问题纠“四风”、遵守廉洁从政规定等方面的情况向大会公开述廉,并回答了现场提问。述廉评议组向大会报告述廉评议对象廉洁从政有关情况,市纪委委员对述廉评议对象进行评价性投票,投票结果当场公布。
  
  黄进良说,述评双方互动良好,述廉对象态度诚恳,报告内容全面,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实在;评议发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特别是现场问答环节,提出问题一针见血,不留情面,回答问题态度端正,不推诿、不搪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作用。开展述廉评议,等于是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全方位“透视”,对此次述廉评议中查摆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打好收条,逐一拿出整改方案,采取过硬措施进行整改,争取达到“一次受评议、长期受教育”“一人受评议、多人受教育”的效果。黄进良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传递出“制度笼子越来越紧、越往后执纪越严”这样一个强烈信号,党员干部要时刻坚持高线、守住底线,要规矩不要侥幸,相信执纪会越来越严;要主动不要对抗,相信坦白从宽;要配合不要干扰,相信水落石出;要担当不要糊涂,相信一案双查。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要坚守政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改革、发展、稳定、党建齐抓,既重业务又抓党风,不仅要严于律己,管好自己,还要切实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敢于得罪人、不当“老好人”,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处理的果断处理,决不能把问题捂着、盖着、兜着、护着。要强化“一案双查”,做到失责必追、追责必严,决不搞下不为例、网开一面,倒逼每一名领导干部真正做到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强化履责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